淮北老凤祥 | 平安镯、贵妃镯、美人镯——带你了解八款翡翠手镯

对很多人来说,挑选翡翠手镯,其实就是挑挑水、种、色而已,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翡翠手镯的款式也是一门学门哦。除了品质外,你所购买的镯子的款式也应该符合自己的年龄、性格,这样才能达到人和物的完美统一。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市面上最常见的8种手镯款式,看看哪个最讨你喜欢。

要区分翡翠手镯的款式,有几个小概念要弄清楚:

1.内圈:手镯里,贴近手腕的那边。

2.外圈:佩戴时,对着外面的那边。

3.条杆:有点难解释....假设手镯断了,断口处的形状就是条杆的形状。

4.北工:指京工,风格比较大气。

5.南工:指的是苏州、扬州一带的工艺风格,精致细巧。

了解了这5个概念之后,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


美人镯

1


美人镯是南工的代表,讲究精细。它是钏的变种,内圈圆、外圆圆,条杆圆且细(仅为平安镯的一半至三分之一),这是为了照顾南方女子手小,若手镯重了会很累。虽然条杆非常细,但内圈的直径要大,讲究松垮灵动,很多人单手戴一对,走动起来环佩叮当,将南方女子的风韵展现得淋漓尽致。

美人镯虽然灵动娇俏,但不算贵重,所以玉料不用太好,如果带有一抹绿、一抹红就更好啦。可惜,这种款式也不多见咯

北工方镯

2


方镯就是北工的代表,讲究大气、沉着。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却是矩形的,显得非常古朴、庄严。一般适合性格较为突出,且年纪偏大的女性佩戴,会增加自身的威严气势。

工镯

3


手镯选择这种款式,一般都是为掩饰较为明显的瑕疵,行话“无绺不不雕花”正是这个意思。工镯,内圈一般要贴手腕,其他也没啥规定,都是为了凑颜色、遮瑕疵。

但是这种镯子也有优点,那就是花样百出,所用的玉种不必上乘,颜色要稍微艳丽一些,一些经验丰富的师傅随意便可打造出各种寓意吉祥的造型,例如年年有余(莲叶鲤鱼)、龙凤戏珠、玉堂富贵(牡丹海棠)等等,十分新颖别致。

工镯做到极致,南工可以做出镂空花样,北工可以在条杆两边雕出精美珍珠边,那就纯粹是买工艺啦~

鸳鸯镯

4


所谓“鸳鸯”嘛,就得是成双成对的!鸳鸯镯指的就是成对的手镯,一个玉胎里带出的两块料,或者颜色正好互补(例如一个满春带绿,一个满绿带春)、颜色正好相对(例如绿偏蓝与绿偏黄)的两块料,在设计师的妙手之下做成一对镯子。

可惜,现在很少有人会戴一对镯子,而且适合做鸳鸯镯的玉料也很难遇到,所以这种名字又好听又吉祥的手镯也悄悄的消失在江湖,几乎成为绝品。

麻花镯/绞丝镯

5


南北差异又来了,北方称为麻花镯,南方称为绞丝镯,其实算是工镯的一个分支。

△和田玉的绞丝镯比较多

其实刚开始,这种款式只是仿银镯里的麻花式样,后来南工将这个款式发扬光大了,雕琢得非常复杂精致,将“麻花”做成3股、4股!如果做到6股以上,就不是佩戴用的啦,而是艺术品!不过,翡翠手镯做这个款式的很少,大多都是和田玉做的。

福镯

6


这种款式十分经典,福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因为各处都是圆圆满满的,所以被称为“福镯”。福镯讲究庄重正气,大小要正好,不能像现在的手镯一般卡在手腕上。

另外,这种手镯款式适合有色的玉种,因为气质偏古朴正统,如果一点颜色都没有会像玻璃仿品。但是福镯费工费料,现在已经不多见啦~而且年轻人似乎也不喜欢这个款式。

平安镯

7


这种就是如今市面上90%手镯的款式,平安镯它内圈圆、外圈圆、条杆从弓形→半圆不等,因为内圈贴腕而被磨平了,为了讨个好彩头,称它为“平安镯”。

这种款式的手镯虽然现在烂大街,但它出现得非常晚,是现代发明的成果,因为省工省料、适合各种玉种而广为流传,各个年龄段、不同气质的女性都可以佩戴,可谓是百搭款。

贵妃镯

8


这种款式可是大有来头,据说它是由杨贵妃首创的,所以称为“贵妃镯”。贵妃镯内圈扁圆、外圆扁圆、条杆从弓形→圆形不等。特点是,镯型要贴合手腕(戴、脱都比较麻烦)。

珠宝商觉得,贵妃镯有种“玲珑别致,正气不足”的感觉,适合身材窈窕、气质妩媚的年轻女孩佩戴,别有一番古典韵味!

注:金饰之家是一家黄金珠宝咨询平台,有珠宝方面的疑问可咨询 QQ: ,免责申明:文章中的优惠活动及价格具体以珠宝金店店内为准!

继续阅读

淮北黄金优惠活动

2020年11月02日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

3D硬金价格多少钱一克 黄金回收多少钱一克 苏州黄金回收公司 2018至2020年黄金价格预测 2018年黄金价格预测 2018年黄金还会掉价吗

珠宝专题

实物黄金品牌

金店网点查询

  • 周大福网点

    周大福网点

  • 菜百网点

    菜百网点

  • 六福网点

    六福网点

  • 金至尊网点

    金至尊网点

  • 老凤祥金店

    老凤祥金店

  • 周生生网点

    周生生网点

  • 埃鸳鸯金楼金店

    鸳鸯金楼金店

最新黄金价格查询

品牌名称 价格 时间
周大福 527 2020-11-02
六福珠宝 527 2020-11-02
金至尊 527 2020-11-02
周生生 527 2020-11-02
老凤祥 527 2020-11-02
老庙黄金 527 2020-11-02
菜百首饰 2020-11-02
中国黄金 2020-11-02
周六福 527 2020-11-02
周大生 527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