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翡翠有棉?棉是怎么形成的?

无棉不翡翠,翡翠的棉是翡翠结晶体的特征之一,不是杂质,所以所有的翡翠都是有棉的,显微镜下都可以观察到,棉的表现形式有好也有坏,有的棉非常细小,肉眼是不可见的,很多人认为就是没有棉了。

那翡翠的棉是怎样形成的呢?

1、翡翠不同的部位不会完全相同,即使在一块玻璃种翡翠中也会有局部的结构疏松,间隙较大的地方,形成混沌,灰暗,根据结构的形状不同,产生不同形状的棉。

2、翡翠中常会含有外来的杂质,有的杂质结构比较大,有的比较细小,有时候是聚在一起,有时候是分散开来,聚在一起的时候会形成块状的棉,如木那特征的点状棉,分散开的时候,会散在结构的缝隙里面,数量较多时会让翡翠看起来混沌污浊,很多灰水底的翡翠就是这种情况,只不过那些杂质棉也是属于脏而已。

3、外来的杂质很多时候都是有色的,不一定是无色的,木那的点状棉是以无色居多,就是我们常见的白棉。我们现在常见的那种所谓的死花,其实就是带色的棉,以那些种好的飘蓝花的为主要的表现,即使那些看起来比较灵动的活花,也只是比较细小的色棉散开些,看得比较清淡而已,基本上都是棉多。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