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1分钱纸币现今市场价格如何?可以收藏吗?

1953年1分钱纸币有两个版本:长号分币(原版)和无号分币(再版),票面图案文字、颜色和大小基本没有区别,以卡车为主图案,都是1953年年号,颜色都是茶色和米黄色,票面尺寸90毫米×42.5毫米。原版长号1分纸币发行时间早,流通时间长,损耗大,存世量少,在钱币市场价格高收藏价值高;而再版短号1分纸币,发行时间短、流通使用率短、存世量大,在钱币市场价格低收藏价值不大。

1、1953年1分长号主要特点是三位罗马数字加上七位阿拉伯数字组成,也是具有收藏价值的一个品类,目前全新单张市场价格在180元左右,8成新市场价格在几十元。

2、1953年1分短号主要特点是只有二罗马或者三罗马数字,没有阿拉伯数字,也是我们在生常中很常见的分纸币,目前全新未流通品相销售价格在2元左右一张,收购价格在5毛左右一张。如果是流通使用过,品相也比较差,价格等于零,想卖出去都很难。

3、1分钱纸币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值钱,收藏以全新、整捆、整包的为主。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