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长城1元硬币有没有收藏价值?现在值几个钱?

长城硬币作为中国第一套发行的硬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原光整卷的价格还是非常高的,其中1986年长城硬币套装价格最高。

1、长城硬币从1980年发行到1986年结束,共7个年份。1981年1元长城硬币分普制币和精制币,二者的区别在于铸造工艺和发行量,普制币发行了7545万枚(市场流通),精制币发行了2.34万枚(末市场流通,装帧到《中国硬币》溢价出售)。

2、1981年1元长城硬币普制币因发行数量很大,存世量比较多,市场价格并不是很高,原光新品价格大概在40元左右一枚;而精制币一般不会单独销售,基本上都是成套收藏的,评级单枚价格大概在数百元。如果你手上的硬币品相较差的话,那么价格就会大折折扣,可能价值就几块钱,所以说品相对于钱币收藏影响非常大。

3、长城币最好是整套收藏,价值会高一些,品相尽量选择好一些的。如果是单种面值收藏,建议原装整卷的收藏。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