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最近有不少朋友在问自己所在城市2020年养老金调整的最新消息,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各省市会在6月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在7月进行核算补发,而2020年6月份已过了一周,目前多个省市还没有公开发布具体调整方案,预计在6月中将陆续公开。

2020年养老金上调已经非常明确,整体上调幅度为5%,不过养老金到位时间仍然是7月底,对于退休人员的影响并不大,只不过是早发晚发的问题,不必太着急。

上海2020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本市从2020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并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本市对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月基本养老金。具体办法为:一是每人定额增加75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3%。另外,为体现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关怀,本市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9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

与此同时,本市还将从2020年1月起,继续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90元。增加后,本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100元。

对本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也将从2020年1月起增加养老金。按惯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比企业退休人员晚一个月左右,于6月20日发放到位。

1.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增加养老金的范围是怎么确定的?

答:从2020年1月1日起,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可按规定增加基础养老金。这次增加养老金人员的范围是:2019年底前已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规定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

2.怎样增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的养老金?

答:2020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90元基础养老金。养老金增加后,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1100元。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