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为何越盘越脏?绿松石出现污斑怎么解决?

绿松石内部结构疏松多孔,在盘玩过程中手部不干净或者接触化学物质,就容易引起绿松石变黑、变脏。绿松石出现污斑怎么解决?

1、可以将绿松石放在纯净水中浸泡6到8个小时,然后在用干净棉布擦拭,一般可以去除。

2、可以用抛光版将表面污斑一一去干净,有条件可以做表面再上光。

绿松石如何保养?

1、盘玩绿松石前一定要洗干净手盘玩,手部汗液过多可以戴手套盘玩。

2、绿松石在日常佩戴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磕碰,尽量单独佩戴。

3、绿松石不要接触化学物品(洗手液、化妆品、香水等)。

4、绿松石也是需要盘的。

5、绿松石盘玩过程中不要使用保养品,比如郁美净、大宝等。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