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核桃的皮质?影响文玩核桃的因素有哪些?

我们在挑选文玩核桃的时候往往会把文玩核桃的质地放在第一位,那么文玩核桃的质地指的是什么呢?

文玩核桃的质地包括核桃的重量、表皮厚度、木质密度和硬度。皮质是文玩核桃质地最直观的表现方式,它是影响文玩核桃寿命和上色快慢的重要因素。一对皮质好的核桃会越玩越红润,而皮质不好的核桃会上色速度慢,颜色发黑色泽差。那么怎么想判断核桃的皮质好坏呢?我们首先要看一下影响文玩核桃皮质有哪些因素才能更好的判断核桃皮质。

影响文玩核桃的因素

1.品种

文玩核桃因为品种不同它的皮质也不同,像白狮子头、苹果园狮子头和野生品种都是核桃圈内公认的皮质好的品种。

2.土壤环境和气候

我们涞水之所以能够成为麻核桃的主产区,除了当地的支持以外,最重要的是涞水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麻核桃的生长,同时当年的雨水量也会影响核桃的品质,如果雨水进入青皮内就会造成阴皮。

3.成熟度

文玩核桃最佳下树时间是每年的立秋到白露之间,下树早核桃成熟度不够,容易出现白尖、花皮等不成熟的现象,就算没有花皮、白尖,下树早的核桃皮质也发糠。

当然核桃也不是下树越晚越好,下树太晚核桃的青皮腐烂后会使汁水沁入核桃表面形成阴皮,我们每年在下树的时候都会有遗留下的核桃,等到树叶落了才能看见,但这时候下树的核桃大部分都会表皮发黑,很难玩红了。

怎么判断核桃的皮质

文玩核桃的原皮色一般为黄色或姜黄色,如果一对核桃皮色过分发白,那么你就要谨慎了,这对核桃很有可能不够成熟,这样的核桃是玩不出来或者很难玩出来的。

如果一对核桃的原皮色就稍微有些发红,那么就恭喜你了,你看上的这对核桃拥有的是落地红皮,是最容易玩出玛瑙红色的核桃。

如果一对核桃原皮色发黑,那么你想要玩出玛瑙红色的核桃的话,芳嫂就要劝你放弃了。

结语:芳嫂一直认为皮质是文玩核桃的基础,一对皮质好的核桃不一定能玩出玛瑙红色,但是皮质不好的核桃是绝对玩不出玛瑙红色的,所以我们在挑选文玩核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核桃的皮质好不好。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