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楼狮子头和白狮子头如何分辨?

在和芳嫂在和玩友交流的过程中,有不少朋友会拿自己的核桃让芳嫂来“猜核桃品种”,为什么这是说“猜”而不是辨别呢?因为这里边相当一部分朋友只给我看半个核桃或者一个底部,要不就是一个模糊的远景,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心想我太难了,我就会让他给我补发核桃的六面图或者靠我八百度的近视眼和浅薄的核桃知识储备去猜测核桃品种。

一般常见核桃品种根据相应的品种特征是很容易辨别的,但是有些品种光看模糊的图是看不不出来的。还好幸运的是,你题目中的两个品种我认识,分别是四座楼狮子头和白狮子头。下面芳嫂来分别说一下这两个品种的品种特征方便你们以后辨别。

四座楼狮子头

四座楼狮子头原产于北京平谷的四座楼山附近的一个山沟里,矮桩大肚,厚边,纹路规整,流水纹路,底部呈放射状像盛开的菊花一样也被称为“菊花底”,是四座楼狮子头的一个典型特征,也是辨别依据之一。底部的两边棱边的两道黄筋,也是辨别四座楼狮子头的特点之一。

白狮子头

白狮子头是一个纯嫁接的文玩核桃品种,从出现到现在也就十几年的时间,所以没有野生的百年白狮子头。白狮子头原产地是我们涞水,因第一次采摘扒开青皮以后,看到的核桃皮色发白,因此叫“白狮子头”。

白狮子头外形端庄,矮桩厚边,肚子饱满,十字尖,底座大而端庄,皮质好,上手易红,非常适合新手盘玩。

结语:我们在辨别文玩核桃品种时,要看核桃六个面的整体特征是不是符合对应品种特点,不要只看一个特征就盲目判断核桃的品种。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