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文玩核桃是不是塑料核桃?

前些年文玩核桃的价格居高不下,一个青皮就要一两千块钱,所以为了追求更高利益,市场上就出现了假核桃,近几年由于嫁接规模的扩大,文玩核桃的价格开始出现大幅度的下降,但是有些不良商家还是会以假乱真,以次充好,那么我们怎么来辨别我们买到的核桃是不是假核桃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树脂核桃是什么样的,树脂核桃也可以说是塑料核桃,这种核桃是用模板灌注树脂合成核桃,为了以假乱真卖家往往会用真的青皮沤烂包裹着树脂核桃来迷惑买家。

芳嫂在前两年就碰到有一个客户发我一张树脂核桃的图片,指明要这种。我和他说我们只卖自然生长的核桃,不卖假核桃,可是好说歹说他就是不信他发的是假核桃,说是亲眼看着朋友包青皮包出来。可见骗子的骗术也是比较高明的,迷惑了不少人。

那么怎么辨别树脂核桃呢?

其实很简单,一般的树脂核桃以三棱四棱居多,而且因为是同一模具灌注而成的,所以两只核桃的纹路和尺寸几乎一模一样,这在自然生长的核桃里是找不到的。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同样也没有两个相同的核桃。所以看到相同的核桃肯定就是树脂核桃了。

再者树脂在浇筑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气泡产生,这在自然生长的核桃表面是不可能出现的,所以要看核桃表面是不是有气泡戳破的痕迹。

上面就是辨别文玩核桃是不是树脂核桃或塑料核桃的方法。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