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盘文玩核桃要上刷子呢?刷多长时间?

有朋友问芳嫂,盘核桃就是拿手盘就好了,为什么你们总说刷比盘重要呢?

对于文玩核桃刷和盘都是必须的,两者缺一不可,只刷不盘和只盘不刷都是玩不出一对好核桃的。下面我来说一下,刷对文玩核桃的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要刷核桃?

文玩核桃为什么要刷?

我们都知道文玩核桃下树的时候是青皮,需要进行清理,但是核农因为数量大的原因只会对核桃进行简单的清理,这种清理不会很彻底,难免会有一些果肉残留,我们需要用刷子将核桃清理干净。之后在文玩核桃过程中,我们也需要用刷子去清理缝隙里的灰尘,还有去将汗液刷均匀,让核桃能够更好的上色。

用什么刷子刷文玩核桃?

文玩核桃在不同阶段所用的刷子也不一样,需要根据阶段需要选择合适的刷子。

1.刚下树缝隙里有果肉残留物时,用钢丝刷或硬板刷;

2.清理干净开始打底时,用纳米刷或牙刷;

3.核桃开始上色的时候,使用硬猪鬃刷。在选用猪鬃刷时,可以先用温水泡一下,看刷子掉不掉色,如果掉色就不要使用了,这种刷子会使核桃变黑;

4.核桃已经上色包浆开始玉化以后,使用软毛刷。

刷多长时间?

白茬打底的时候,我们可以纯刷,时间肯定越长越好,但是也要量力而行,等到核桃上色特别是包浆之后就可以减少刷所占的时间比例了,可以盘一半刷一半,到玉化以后就可以盘多一点少刷一点。

结语:刷对文玩核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核桃光盘不刷或者前期刷的少,这样玩出来的核桃色泽就不如多刷的核桃那样鲜艳剔透,为了玩出漂亮的核桃,我们一定要刷核桃。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