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核桃手串价格为什么贵?有哪些原因?

文玩核桃的价格不是一个单一的组成,它取决于核桃品种、配对和大小。小核桃手串之所以价格比较高的原因,我认为有下面2个原因。

野生的品相好的少

我们在文玩市场上挑选的时候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小核桃手串都价格高,那些品相一般不圆润的价格很便宜,但是一些圆球形尺寸小且均匀的小核桃手串价格就比较高了。

因为小核桃手串所选用的核桃大部分都是野生小核桃,因为没有过多的人工干预,所以成型的比较少,而且多在深山里,需要人工背出来,运输成本相对普通核桃要高。

这只是初选,小核桃手串相对于普通的配对核桃数量要多,还要选择大小相同、桩形相同甚至纹路相似的核桃,还要配对打孔,所以最终成串的核桃基本上都是经过千挑万选选出来的,这也是为什么小核桃手串价格比较的原因了。

市场炒作行为

这几年由于普通文玩核桃嫁接规模的扩大,导致文玩核桃的价格大幅下降,而市场对于普通品种认可度也开始下降,这使得有些炒作者把目光转向了小核桃手串,所以市场的追捧也是小核桃手串价格高的原因之一。

结语:现在小核桃手串备受市场追捧,越是在这个时候,市场上的小核桃手串就会鱼龙混杂,总会有一些不良商家以次充好,所以我们要擦亮眼睛谨慎挑选,还是那句话不要过于着急入手,多转几家多比较,摸清套路后再入手。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微信号:lshmj0810,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