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怎么刷比较好?文玩核桃每天刷多久?

文玩核桃的盘玩讲究的是“三分盘六分刷还有一分安个家”,由此可见刷对文玩核桃的重要性。但是文玩核桃该怎么刷,用什么刷,刷多长时间呢?文玩核桃有5种刷法分别是:

顺刷

文玩核桃的纹理虽然根据品种不同纹路也不同,但是走向基本上都是从尖部向底部延伸,所以顺刷就是顺着核桃的一个纹路走向刷几十下以后,再反方向刷几十下,这样可以有效清除核桃纹路深处的灰尘。

侧刷

就是在刷的时候,把核桃歪一个斜角,再用刷子沿着核桃纹路刷,这种刷法可以更大范围的清理核桃的纹路深处的灰尘,更快地让核桃上色包浆,

按刷

就是将刷子按到核桃的一个地方,用力刷这小块地方,刷几分钟之后再换其他地方刷,这种刷法虽然费劲点,但是效果比较好,很容易清除核桃纹路里顽固的脏东西,也会加快核桃上色速度,但是要注意不要只专注一个地方要核桃的每个地方都要刷到。

砸刷

这种刷法适合核桃在刚下树进行深度清理的时候,用刷子不断的砸刷核桃,使核桃纹路深处的污垢松动,然后用刷子将灰尘刷掉。

挑刷

这种刷法和砸刷一样适合清理核桃纹路深处的顽固灰尘,就是让刷子毛深入到核桃缝隙里,转动刷子使灰尘松动,从而达到清理的目的。

我们在刷的时候不要只按一种刷法一直刷下去,要根据核桃的不同阶段采用多种刷法结合的办法去刷,最后无论采用那种方法,一定要保持刷子的干净,这样才能玩出干净漂亮的核桃。

刷的时间

文玩核桃肯定是刷的时间越长越好,在核桃白茬打底的时候我们要多刷少盘,在上色的时候我们要多盘少刷,但是一定刷,不能只盘不刷。

结语:采用什么方法刷,刷多长时间其实都没有硬性的要求,这些都需要因人而异,有时间就多刷,没时间就少刷,关键在于自己开心就好,千万不要让核桃绑架了我们。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