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缝隙多用什么样的刷子清理?文玩核桃刷子的选择

文玩核桃的纹路缝隙里的脏东西一直很困扰我们,像纹路比较浅的白狮子头、磨盘狮子头还好说,就怕像满天星狮子头、大刺官帽这样纹路深且碎的品种,每次清理起来都很麻烦,这时候就体现了刷子对于核桃的重要性,当然核桃在不同时期选择的刷子也不一样。

文玩核桃清理阶段

刚下树的文玩核桃清理主要是去除核桃缝隙里的青皮残留,这时候我们要选用硬板刷或钢丝刷,用砸刷的方式将缝隙里的青皮残留刷干净。要尽可能的一次性清理干净,不要反复清理。

文玩核桃打底阶段

在将文玩核桃深度清理干净以后,我们不要直接上手盘玩,先用纳米刷进行打底,也就是用纳米刷猛刷,能刷多久就刷多久,这个阶段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当然也要根据核桃品种的不一样时间也不一样。总之就是要把核桃刷出一层薄薄的包浆为止。

文玩核桃上色包浆阶段

文玩核桃打底完成之后,就可以上手盘玩了,这时候我们要把刷子换成硬毛猪鬃刷,猪鬃刷本身油性会加快核桃的上色速度。

在选择猪鬃刷的时候,我们要格外注意,不要过于贪图便宜,买回来的猪鬃刷要拿热水泡一下,看掉不掉色,如果掉色就不要使用了,掉色的刷子会把核桃染黑,到时就变不回来了。

硬毛猪鬃刷要使用到核桃有了一层厚厚的包浆以后,这阶段注意上手盘玩时要保持手部干净,同时也要注意核桃的休养,也就是连续盘几天以后让核桃休息一天。

文玩核桃包浆玉化阶段

文玩核桃已经有厚厚的包浆以后,我们就要放弃硬毛猪鬃刷,改用软毛刷了。这时候刷子的主要就是起一个清洁灰尘的作用。

有人说牙刷也能玩出好核桃,这点芳嫂不否定,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合适时期选择合适的刷子,一定会让我们事半功倍,更快更容易的玩出玉化通透的玛瑙红色的文玩核桃,能节省时间和精力,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