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盘玩没有玉质化且越来越黑是怎么回事?

玩出一对红润剔透玉化的文玩核桃,是每一个玩核桃人毕生追求的目标,但文玩核桃要从白茬时的姜黄色经历上色、包浆、挂瓷才能到玉化的阶段,这个过程可以说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只要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核桃就不会达到玉化的效果。

因此能影响文玩核桃玉化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根据这5年我自己玩文玩核桃和经营文玩核桃的经验,来说一下4个常见的影响文玩核桃不能玩到玉化的原因:

1.品种:文玩核桃分为麻核桃、铁核桃和楸子三大类,这三大类里边包含了许多不同的品种,有的品种上色比较容易,而有些品种上色慢,比如麻核桃中白狮子、苹果园就很容易上色,但南疆石就比较难上色;

2.皮质:皮质是文玩核桃的基础,一对核桃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皮质,那基本上就丧失了盘玩的意义了,皮质不好的核桃上色都难,还提什么玉化呢;

3.上油:有的朋友为了追求核桃快速变色,就会给核桃刷油或者大宝一类的油脂,芳嫂是不建议这么做的,哪怕是核桃油也一样,核桃上油后期颜色会变黑,也就离玉化越来越远了;

4.只盘不刷:文玩核桃盘玩讲究的就是三分盘六分刷还有一分安个家,有的朋友玩核桃只在手里盘很少拿刷子刷,这样玩核桃缝隙里的灰尘长久以来会沁入核桃表面,就会变黑,自然也不会玉化了。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