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翡翠吊坠有什么讲究?

翡翠雕刻讲究的是“图必有意,意必吉祥。”所以每一件翡翠都有其独特的寓意,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也可以佩戴在身上的效果来选择。

传统的翡翠雕刻都是素面的,可以搭配绳子,用古典的结艺来做项链然后佩戴起来。这样的翡翠需要选择有形状有寓意的,也就是说翡翠的形状很关键,一定是有形状的,外形饱满且颜色相对不错的,如果不知道选择什么形状可以选如意、平安扣、豆角等等。

想时尚一点的翡翠那就是镶嵌的翡翠,这样的翡翠搭配18K金的项链佩戴起来很有韵味,也很时尚打破了翡翠奶奶绿的感觉,戴出新的时尚。

选翡翠挂坠也需要看年龄和穿衣风格来选择,如果喜欢古风的棉麻系列以及旗袍系列,那么在挑选翡翠的时候就要选择复古风格的翡翠。

如果喜欢穿休闲的服饰那么可以选择路线造型的翡翠,几何造型的也很适合,这样的翡翠不仅时尚,搭配休闲服饰也很贴合。

如果是上班的白领可以选择水滴和圆润的挂坠,少女可以选择卡哇伊的翡翠挂坠,可爱又天真。男士可以选择阳刚大气的翡翠无事牌或者方牌。

总之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选择,主要还是在款式和颜色上入手,颜色的深浅明艳等等都需要和年龄相符合,宁愿戴小不能戴老,翡翠戴老了只能让人觉得没有品味。

如果实在不知道选什么款式那么请遵循:“男戴观音、女戴佛。”选择种水好的,也就是翡翠的感觉能出水的那种,颜色相对来说没有种水重要。

找到符合自己调性的挂坠,第一眼就心动的肯定是真爱。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