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翡翠值钱吗?值得购买吗?

众所周知有色有种的翡翠价格都很高,这样的翡翠具备翡翠大的收藏潜力,所以成为各大拍卖公司的拍卖珍品。

一、有色的翡翠价格都不会太低,相同种水,带点绿色就比没有带绿色的价格高出一截。色是眼睛直观就能看出来的,所以带色的翡翠价格一路飙升。

二、无色的翡翠在历史上是不被认可的,也是2003年以后才陆续被人们所接受,直到现在无色的高品质翡翠价格也在不断上涨,行家卖货更在乎的是种水,种越老越有韵味。如果种老色辣的翡翠一定价格很高,很多人买翡翠更多的是佩戴而不是收藏,所以没有必要买那么昂贵的翡翠,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种水更胜一筹的翡翠。

三、无色翡翠以其最简单最纯粹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纯净细腻、自然灵动、清凌如水,只一眼就为之沉醉。并不是所有无色的翡翠都值得购买,也需要看翡翠的种水来定,如:无色玻璃种翡翠,这样的翡翠具有非常大的收藏潜力。基本上冰种以下的无色翡翠就很多了,所以买无色翡翠也要选择相对更好的,起码达到冰种以上。

我们在选购无色翡翠的时候尽量选择素面的,无色玻璃种翡翠荧光流转,犹如初凝的露珠,夜晚的精灵。无色玻璃种翡翠金钻相伴,如精灵般悦动指尖,举手投足仿佛萤火飞舞,给人间四月天增加一份轻灵舞动。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