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能不能戴和田玉?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佩戴和田玉饰品,有的人因担心大量出汗会降低其光泽,而不敢佩戴和田玉,其实这大可不必担忧,只要我们能及时擦去和田玉上面的汗水,做好清洁工作,出汗完全是可以佩戴和田玉的。

和田玉接触太多的汗液,又不及时清理干净的话,长期以往,玉石很容易受到侵蚀,白玉容易变成染上淡黄色,不能保持原有柔美光洁的品相。而且油脂也会损害玉石,不仅影响美观,甚至还会填充遇见本身的裂纹。

在日常生活中,比起汗水,一些这些才是保养和田玉的要点。

一、保持适宜的湿度

和田玉饰品要保持适宜的湿度,玉质要用一定的湿度来维持,若周围环境不保持一定的湿度,很干燥的话,会让饰品的温润感降低,其品质和艺术价值都会打折扣。

二、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

和田玉饰品要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纤维质过硬的布擦拭。清洗的时候,一般用清水即可。对于和田玉饰品上面不易清洗的缝隙,可以用小毛刷耐心轻刷掉。

三、避免大的磕碰

和田玉硬度和韧度高,但是也经不住剧烈的碰撞,在巨大的冲撞力下,要么直接破裂,要么出现暗绺。就算表面无损,内部也可能出现伤痕,或者表面的抛光效果被损坏。

四、避免与日用化学品等接触

和田玉饰品时,应避免与日用化学品等接触。和田玉与香水、化妆水等接触后,其表层会被腐蚀,光泽度会随之降低。如果想在喷洒香水,可在喷洒香水后约5分钟后再佩戴饰品,香水挥发后可降低对饰品的腐蚀程度。在使用化妆水时,最好将饰品摘下,不要将其与化妆水直接接触。

五、避免油污

油污是污渍里难以清洗但最容易接触到的,它黏着在饰品表面,影响饰品的色泽与美观,长期以往,更会侵蚀和田玉。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