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翡翠价格走势怎么样?受什么因素影响?

翡翠行业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黄金有价,玉无价”,当然并不是说翡翠无价,主要说的是翡翠的价格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较难以估算,除了多或少的外界因素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翡翠的品质。

翡翠按照档次可以分为低档翡翠、中档翡翠、中低档翡翠、高档翡翠等,它们的价格也会有很大的差距。中档翡翠的质地适中,价格也比较亲民,是许多普通消费者的不二选择。

近年来,翡翠的价格有了很大的变化。它的具体表现为低档翡翠的涨幅相对较小,中档翡翠的价格相比上涨了很多,因此有增长的空间,高档翡翠的价格呈直线上升趋势。我们由此可见,翡翠的价格波动主要体现在中高档翡翠和高档翡翠以及特级翡翠之间。

然而,有些人会有疑问,翡翠资源的匮乏不应该使翡翠的整体价格都上升吗?为什么翡翠的价格上涨趋势还是会高低不同?

实际上,这个跟翡翠的盛产地,缅甸有一定关系,缅甸是翡翠的主要来源地。在上个世纪,这个国家的中低档翡翠资源还是相当丰富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开采的量多了后,这方面的资源也有点供不应求了。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部分的翡翠制品的生产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商家节约了很多手工生产成本。因此,中高档翡翠的价格比较不稳定,可能会略有下降,但高档翡翠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即使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它也没有受到影响。

本文部分观点引用于 张玉堂翡翠(翡翠销售电商平台,没有中间差价),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