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南红玛瑙是不是注胶?如何鉴别南红玛瑙注胶?

南红玛瑙注胶就是把胶注入南红裂缝中,从而达到加工时不碎裂的目的,南红的胶是仅存在裂隙中的。那么怎样看南红玛瑙是不是注胶?如何鉴别南红玛瑙注胶?

方式一、观察气泡鉴别: 真空注胶造假方法有个很大的缺点,由于裂隙微小,灌胶机配的真空泵不好用,不能完全抽掉气泡,或者胶质在注胶前没有进行真空脱泡,胶水等原因而导致注胶后裂隙中会有微小的气泡。因此在鉴别时用放大镜等仔细观察疑点地方是否有气泡。

方式二、买一把专门检测珠宝注胶染色的一种专用紫光灯电筒。大多数胶中都含有荧光剂,真空注胶造假的南红玛瑙在紫光灯的照射下会有弱弱的荧光反应,这也是胶水与天然南红玛瑙质地构成不同的原因所致。

在购买南红玛瑙的时候,常见的鉴别工具是很必要的,比如说放大镜,手电,要仔细的观察内部结构,不可偏信商家的一面之词。想要买到真的南红玛瑙,还要从这几个方面着手,南红玛瑙的特点、胶质感、灵动的颜色和自然的纹路、南红玛瑙的红打光有朱砂质感!

南红玛瑙保养方法

一、避免硬物磕碰,防止南红玛瑙被刮花。

二、避免接触化学试剂,长此以往,会导致南红失去光泽。

三、避免长期处于高温的环境,或者长时间的阳光暴晒。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