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好还是白金好?哪个价格更贵?

铂金也属于白金,因为铂金也是白色的。所以这道题应该是问18k金和铂金的区分才是正确的。

铂金是一种贵重的金属,也是比较稀有的,以前曾经铂金的价格高于黄金,但是最近几年铂金的价格跌很多,导致现在的黄金价格低于铂金,现在铂金的价格两百多一克,每个地方价格会有差别,总体看来价格偏低。

18K金是75% 的黄金加上别的贵金属的合金,实际上的价格是比黄金低的,但是市场售价比黄金略高,一般来说会在镶嵌钻石和彩色宝石上运用,因为K金的硬度比较高所以很多大牌珠宝都会运用在镶嵌上。也是常见的一种合金。

铂金和18K白金价格比起来其实市场售价是18K金略高,毕竟现在的黄金价格在上涨,K金的价格也是根据黄金的价格来的。

总统看来,如果是纯金上比较铂金的价值其实还是很大的,只是现在黄金的价格在上涨,所以K金会随之上涨。铂金的潜力还是很大的,如果是在镶嵌上还是K金牢固度更好,所以镶嵌上可以选择K金。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