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平安无事牌可以刻字吗?和田玉无事牌怎么保养?

和田玉平安无事牌,它表面的“无饰”与“无事”谐音,因此有驱邪免灾、平安健康的寓意。无事牌“又被作为许愿、护身之物被大家尊崇,它能实现愿望,护佑一生平安。

平安无事牌属于玉牌配饰的一种,玉牌是一个独立的玉雕艺术门类,是随身携带的玉雕佩饰品之一。因为它规格方正,大小适中,可佩戴于胸前又可佩挂于腰间,无论是欣赏还是把玩都十分合适,男女皆宜,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

和田玉平安无事牌能刻字吗?

对于和田玉无事牌是否可以刻字其实需要看具体情况,如根据设计图案的题材选择是否需要刻字,通常来说即使可以刻字也尽量以精简为主,而较多刻字会布满整个玉牌。

和田玉无事牌保养方法

一):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的硬度虽高,但是受强力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石内部的分子结构已遭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价值了。

(二):平常玉器若落有灰尘宜用软毛刷清洁。玉佩佩戴久了会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热的洗洁精水刷洗,再以请水冲洗干净。

(三):不要与香水和酸、碱性等化学试剂等接触。

(四):玉佩等悬吊饰物,要注意系绳是否牢固,每1-2年要更换系绳。

(五):避免高温,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