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核桃要注意什么?盘玩核桃需要注意的要点

盘核桃注意的要点随季节变化而变化。

一般我们都认为夏季是盘玩核桃的黄金季节。因为夏天天热汗液多,核桃上色快,随时随地都可以盘玩,这时候我们只要注意盘玩的时候手要干净就好,否则核桃很容易就会变脏颜色发黑。

有的核友会发现,夏天核桃虽然上色容易,但为什么不亮呢?谈到这里我们就要说另外一个季节—冬季。

冬天很冷尤其是北方,所以盘核桃有很多限制,比如冬天盘玩最好选择在室内盘玩,不要把核桃放在暖气旁边,不要让核桃吹空调,否则温差过大很容易造成核桃开裂,每次盘玩完要将核桃放入密封袋中封好放入抽屉中保存。冬天盘玩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暖手,还有一点就是包浆,冬天手上汗液少,油质黏稠,揉过的核桃容易发亮,挂瓷效果明显。

相比于冬夏,春秋两季效果就不太明显,但好在揉起来方便。

所以各个季节有各自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们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这样揉出来的核桃才会更加精彩!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