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盘狮子头和四座楼狮子头有什么区别

磨盘和四座楼都属于文玩核桃中的狮子头系列品种,狮子头核桃倒过来看,纹路犹如古时候衙门口石狮子的鬃毛,因此得名。我们接下来分别说一下磨盘和四座楼这两个品种。

磨盘狮子头原产于北京门头沟,以其核桃形状命名的,因其桩矮,肚大,两个核桃摞起来形似磨盘得名。尖成W型,不易磕碰,因此也叫闷尖狮子头。该品种小尖大边,纹路漂亮但较浅,密度较大,分量重,皮质好容易上色,但长的正的比较少,有“十磨九歪”的说法。

四座楼狮子头原产于北京平谷,因老树生长于四座楼附近的一个深沟里得名四座楼。四座楼狮子头矮桩大肚,边厚周正,纹路规整舒展,底部放射纹路明显,酷似菊花被称为菊花底。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