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颜色不一样怎么办?

文玩核桃买到手经过一段时间的盘玩,有的核友会发现自己的核桃出现了色差,甚至一红一黄。那么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是继续还是放弃呢?

我们先分析一下,我们的核桃是怎么产生的色差。

如果核桃颜色属于同一个色系,但是一深一浅,并且差异不大,那么这属于最容易追平的色差,同时也是最常见的。这时我们可以先把玩颜色浅的那一个,直到追平色差后再一起玩,或者先不管有没有色差都一起玩,时间长了颜色也就一样了。

如果核桃颜色虽属同一色系但差异较大,或者颜色不一样,一红一黄,那说明核桃因多种原因已造成成熟度和皮质差异较大,这样的色差很难追平。有些化学方法可以短时间内追平,但是对身体有害,所以不在这里推荐。如果特别喜欢或者不在意色差的话,继续盘玩下去,没准有意外收获呢!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