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无事牌大概多少钱?和田玉无事牌为什么贵

和田玉平安无事牌象征着生活平平安安,幸福美满,不论是平安无事牌能否真的保佑人们平安无事,但是它是人们的寄托。平安无事牌有牌头和无牌头、有长方形、正方形、椭圆形、圆形、随形等,这些都深受我们的喜爱。

和田玉无事牌大概多少钱

和田玉的价格要按玉的材料、细腻度、油润度、白度及雕工等综合判断。如果是和田籽料羊脂白玉配顶级苏工,也就是人们常说的3a级的价格应在2万元每克,这也是一般价格,因为象这种标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般山料的作品也就是几百元每克。常见的普通和田玉无事牌价格在几百到几千元。由于和田玉价格的影响因素很多,和田玉无事牌的具体价格还需要看玉石本身以及雕工、大小如何才能作出正确判断。

和田玉无事牌为什么贵

和田玉无事牌对玉质的要求很高,通常只有品质优良的玉石才适合制作成无事牌,另外无事牌因为没有过多装饰,即使很少量的瑕疵都会非常明显,因此能够制作无事牌的和田玉通常都非常纯净无暇,因此相对其他饰品来说,和田玉无事牌的价格往往比较昂贵一些。

和田玉无事牌如何挑选?

选玉料:首先选择好的玉料,除了细腻温润,也需要少瑕疵和底色干净,而其他方面例如颜色、雕刻图案等等可以放在其次的位置。

选皮色:在挑选和田玉无事牌皮色时,除了注意皮色的利用、颜色深浅、毛孔等特征之外,还需要防止买到假冒皮色的无事牌。

选比例:无事牌的标准比例为4:6:1,虽然对于这一比例并非所有无事牌都严格遵守,但是总体上和田玉无事牌的比例需要协调一致,并且和雕刻图案相匹配,外形上给人以舒服的感觉。如果比例失调,再好的玉质和再完美的雕工都无法体现出更高的美感。

选设计:和田玉无事牌对玉料的要求很苛刻,能够符合制作无事牌的好料少之又少,因此合理的设计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如果设计不好,不仅无法体现出玉料本身的优质,更有可能浪费了原本稀有的原料。

选制作工艺:优良的制作工艺是保证和田玉无事牌最终成品的关键因素。这需要玉雕师具备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艺,同时注重细节的处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