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料子怎么看好坏?

和田玉的料子很多,比如山料、山流水、籽料、戈壁玉等等。籽料以及山料是不错的料子,但是和田玉料子怎么看好坏呢?

好的和田玉籽料,质地细腻温滑,致密度高,油润感强,观感油润,触手滑而不腻。上好的和田籽料,玉质细腻油润,白如凝脂,皮色丰富多彩,市场价格一路高涨,无论佩戴美观和收藏升值,都受到玉友的青睐。而质地较差的籽料,玉润感差,颗粒较粗,触手润泽感不够,皮色粗糙且厚,会有很多的裂出现,影响主体。

山料在众多的料子中也算是不错的。山料的块往往很大,而且棱角分明,质地相对较高,光泽柔和,玉质温润,多数带有糖皮,结构细密,油脂感好。而质地较差的山料质地较粗糙,块度大小不一,没有明显的形态和棱角,有颗粒看,缜密性和油性都比较差,部分山料表面有糖色,玉质一般,且产量较大,因此价格比较便宜。

小结,一块好的和田玉料子是要看整体的油性、糯性、光泽、老熟度、玉质感等都与细腻度密等。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