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哪个皮质好?

皮质的好坏是决定你的核桃后期玩出来的效果,在挑选文玩核桃时,皮质不能太硬,需要适中,也不能太软,最好是中等稍微偏硬一点最好,这样的上色快,而且红润透彻的最好。

文玩核桃不论是狮子头、虎头、官帽、鸡心、甚至秋子,只要是自然长熟了,核桃皮的硬度虽然小有差异,但几乎差不多。若是没有长熟的核桃,皮质就会差很多。

皮质好的核桃纹路、桩型一定非常饱满,颜色也非常正。其实所谓文玩核桃的“皮质”是指核桃脱离青皮后表皮的表现形式。分辨文玩核桃皮质好不好从以下几点:

1、皮质无光,漂轻漂轻的

在文玩市场有一种文玩核桃,皮质无光泽,拿在手里漂轻,色泽呈淡黄色,仔细观看表层,有一种“疲”的也褶皱纹,这类文玩核桃盘不出红色。

2、星星点点,花皮的

文玩核桃如果生长时间不足,本来在八九月份下树的核桃,为了抢占市场,提前一个月就把青皮核桃下树了,这类文玩核桃往往是花斑满满,星星点点,这种皮质绝对好不到哪里去,盘玩也不会出现漂亮的颜色。即便是狮子头、四座楼这些名种核桃,也是盘玩不出效果的。

3、看有没有伤,有没有黄尖,有没有阴皮。颜色均匀。色泽粉色泛红的最好,上手快。分量也很重要,越沉越好。

最后,判断文玩核桃皮质好不好除了用眼睛看,还要用耳朵去听它们相互撞击的声音,两个核桃相互撞击,发出的声音越清脆就越好。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