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有证书的会假吗?怎么判断和田玉证书真假?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依靠自己鉴别和田玉还是比较有难度的,更多的是依赖和田玉证书来分辨。但是,有和田玉证书,并不意味着万无一失。

和田玉证书怎么看真假

一、看检验机构:

正规的和田玉鉴定证书上般会有CMA、CAL、CNACL的字样种的一种。如果没有三种的一种,就是假证书。“CMA”指的是由国家或省组成的计量认证评审机构,评审通过的检测机构;“CAL”是国家认可的鉴定机构;“CNACL”是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的鉴定机构。千万不要被证书中“全国”、“国家”、“世界”之类的字眼所迷惑,那些鉴定机构看上去很高端,实际上都是不被认可的机构。

二、看证书的鉴定内容:

1、比较重要的就是鉴定编号,有鉴定编号的话就可以上网进行查询商品,验证证书的真实性。

2、如果是玉石特征的话有重量,颜色,形状,密度,硬度等知识,我们可以拿证书和实物进行对比,称一下重量,检验一下硬度,辨别一下颜色,看看是否都相符。另外证书上还有鉴定者的署名以及钢印,只有这样的证书才合法。同时,证书的信息必须是要和到手的和田玉相一致的,尺寸、重量等信息都要对应得上。

证书没有问题,也不代表万无一失。因为证书只是告诉你和田玉是真的,但却没法告诉你和田玉的品质如何。有的证书鉴定出来的和田玉品质并不是它本身的真正的品质,比如是其他产地的和田玉却标注为新疆和田玉,这就是在迷惑我们,利用我们对新疆和田玉的喜爱来骗广大。

现在市面上出具的和田玉鉴定证书有些比较权威真实,有些是一些假的证书。因此,我们不能不信鉴定书,但是也不可完全相信,我们在购买时还是要多了解和田玉知识并寻找信誉高的商家购买。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