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哪个品种好?核桃配对好的标准是什么?

首先我们先说说核桃的配对,那核桃配对好的标准是什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尺寸相同,核桃的边、肚、高都要相同,如果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退而求其次,其之间的最大误差不能超过0.5mm。

2、纹路相同,核桃肚上的纹路相似,区别不要太大。

3、形状相同,先看核桃的边和肚的弧度是否一致,再看肩的高矮是否一致,最好就是核桃底部的大小、凹凸和尾的大小是否相似。

4、皮色相同,阴皮、白尖、黄边这些一律不予考虑,颜色要一致,不能有色差。

核桃打对,四面配叫标准,六面配叫精配,八面配就是绝对了。

说完核桃的配对标准,我们再说说我们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核桃。

首先我们要选择立秋之后白露之前下树的核桃,为什么要选择这段时间下的核桃呢?立秋之前的核桃骨质和皮质都还没有成熟,这时候下树的核桃普遍质量较轻,皮色浅,把玩过程中不容易上色。白露之后下树的核桃,核桃外皮可能会侵入表皮,会使核桃颜色发黑,把玩颜色会偏黑,不太好看。

接着我们说选择合适自己的核桃品种,目前市场上核桃品种繁多,说实话有些小众品种核木家也没见过。

文玩核桃品种主要分狮子头,官帽、公子帽、鸡心、虎头和异形六大类核桃,今天我们不详细说每个品种,实在是太多的了,说不过来。

核桃尺寸适不适合自己,我们要看我们自己手的尺寸。太大容易把玩时掉落,太小手里感觉比较空。按正常规律而言,将两个核桃攥在一只手中,露在外面的部分占其1/4,这便是最佳选择。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