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文玩核桃盘出来颜色最接近玛瑙红?

每个品种的核桃,从理论上都能玩出玛瑙红,这要看盘玩人的体质和盘玩时的技巧。

首先每次盘玩都要保持手部的干净,尽量不要涂抹护肤品,还有核桃千万不要上其他油脂类的物质,例如植物油,大宝等,这样的物质涂抹之后容易使核桃走酱色。

要想你的文玩核桃变红变漂亮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质地好的核桃。判断核桃质地好坏最直观的方法就是把核桃拿到手里掂一掂,看核桃是不是打手,如果感觉像拿两个石子似的,那说明核桃的质地还不错,如果感觉轻飘飘的,那么请果断放弃。

2.谨记“三分盘六分刷,还有一分安个家”的文玩核桃盘玩口诀。这句口诀的意思简单来说就是多刷少盘。无论是盘还是刷的时候,我们都要注意保持手和刷子的干净,否则核桃盘玩颜色会变黑。

3.记住千万不要上油!给核桃上油,前期可能上色快,但是后期很容易变黑。

4.坚持才是硬道理!每天坚持盘玩文玩核桃1-2个小时,你会发现你的核桃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努力的。

5.让核桃适当休养。这句的意思是我们连续盘玩了一段时间以后要让核桃休息一下。我们可以盘玩一个星期,休息一两天,这是为了让核桃已有的包浆固化,稳固我们前面的盘玩成果。

6.保存得当。我们在每一次盘玩完之后,一定要把核桃放进密封袋中,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注意防水、防晒、防裂、防虫!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加微信带你了解文玩核桃知识,让你盘核路上少走弯路不掉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