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玉有什么讲究吗?

俗称,一年人养玉,百年玉养人,也是对对玉器的尊崇,和人类对玉的文化尊敬。其实戴玉也是有讲究的!

一、男戴观音,女戴佛,这是大家都朗朗上口的关于戴玉的俗语,在选择上关于男还是女戴可以根据这个俗语来选择。

二、戴活玉,不要戴死玉。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戴水头足有质感的玉,像那种干的看不到玉质的玉就不要戴了,活玉会对人身体有好处,所谓人养玉,玉养人。死玉需要吸收人体的养分,死玉价值不高,不值得佩戴。

三、戴一件玉器就要经常佩戴,人的肌肤和玉器亲密接触,玉器就会越来越好,人常说玉有灵就是如此,久而久之玉就与人融为一体。

四、生肖玉只适合戴自己的生肖,不可戴别人的生肖。

五、选择招财的玉器,也是有讲究的,如貔貅在选择上,要选嘴巴大的,嘴大吃四方,才能庇佑主人财运兴旺。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