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黄金首饰的好处和保养禁忌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或者都有金首饰吧,但是你了解这些金首饰吗?

戴黄金首饰有什么好处呢

1.避邪作用。某些地域或民族的人们认为,黄金有驱邪保平安的作用,佩戴某生肖、神佛或神兽的黄金饰品寓意着吉祥富贵。虽然无法从科学上证实,但可以认为是一种民俗传统。

2.保值作用。有些人认为黄金饰品不具有保值作用,因为它是消费品,除了黄金本身的价值外,其还附加了设计费等成本,不如金币、金条保值。但在消费品中,与很多其他材质的饰品相比,金饰不易氧化、不易变形,其保值作用还是很优越的,有的可以作为传家宝。

3.保健作用。黄金可以抗腐蚀、抗氧化,对人体有保健功能,《本草纲目》中认为它能“通利五脏”。不仅可以消炎还能通过与皮肤的摩擦,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

4.装饰作用。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等经过设计师的匠心设计和现代工艺打造,其精美程度不输其他金属,不仅美观大方,还显得高贵文雅。一款合适的金饰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

黄金应该保养呢

1、盐和醋混合成清洗剂,用它来擦拭纯金首饰,可使历久常新。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银膜,可用食盐2克,小苏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制成“金器清洗剂”,把金首饰放在一只碗中,倒入清洗剂,2小时后,将金首饰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后,埋在木屑中干燥,然后用软布擦拭即可。

3、镶宝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块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湿后,擦洗宝石及其框架,然后用绒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类锐物去刮。

4、保护黄金饰品的光泽,可以在上面薄薄地涂上一层指甲油。

鉴定黄金最快的土方法

1、听声音,敲的时候,如果发出低沉、沉闷的声音,便是真金;如果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可能是假的,真金掉在地上一般不会反弹,假的会弹起来。

2、看颜色,真金属于金黄色,外观明亮,光泽度很好。虽然假的在表面镀了一层金,不过颜色不是自然。

3、看做工,真金做工精细,好看。假的一般做工粗糙。

4、看钢印,根据国家要求,黄金首饰会打上字印,比如周大福足金,老凤祥足金99.9等。

5、看价格,如果看到报价低于国际金价,就需要注意了,比如网上卖的镀金,300元一条大金链子。

6、掂重量,同样体积大小的黄金,真金会重一些,两者放在手上一起比较,真金有种沉甸甸的感觉。

7、看软硬度,真金比较软,比如活口的黄金戒指,用手一拜就变形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