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珍珠什么颜色最贵?怎么挑选黑珍珠?

黑珍珠是一种非常稀少和珍贵的珍珠品种,自然天成的黑色不仅散发着低调的奢华气质,还能突显出女性的沉稳与庄重,此外,黑珍珠还享有“皇后之珠”和“珠中皇后”的美誉。

什么颜色的黑珍珠最好

大溪地黑珍珠的色系分为:孔雀绿、孔雀蓝、孔雀紫、纯黑、浅灰、白色。

其实黑珍珠的好坏不光与颜色有关,还与大小、瑕疵度、光滑程度有关,颜色则因人而异。

同等质量情况下,孔雀绿、紫、蓝色比较好,其次是纯黑,最后是浅灰和白色。

黑珍珠应该怎么挑选呢

1、颜色

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不等色的色调,而它的美丽在于深色基调上的伴彩,在光线的照射下有轻微的彩虹色光!染色的黑珍珠颜色呆板,单一。

2、形状

典型的黑珍珠有扁圆形、梨形、椭圆形、不规则形,许多带有瑕疵和环圈。所以如果见到“超值黑珍珠”,皮光肉滑而且非常圆的话,它有可能是染色的。

3、大小

中国或者日本的海水珠直径通常不超过9毫米,而黑珍珠的直径最少也要8到9毫米,所以小于8毫米的圆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

4、价格通常一颗8毫米的圆形黑珍珠价钱在千元以上。同样大小的染色黑珍珠只值一、二百元钱,这也是很重要的。

黑珍珠注意事项

1、经常出入厨房的不适合戴

珍珠首饰特别怕酸碱,所以建议朋友们不要佩戴珍珠首饰下厨房,珍珠尤忌油烟熏污,污渍油腻渗透进珍珠层里,它就会变黄,这是因为珍珠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酸性的和碱性的液体接触珍珠,会使它黯然无光。珍珠饰物在佩戴后,可用软牙刷蘸上中性肥皂刷洗干净,把沾在珍珠上的污渍清洗后,再放入清水中把皂迹漂洗净,然后用软干毛巾擦干再晾干。

2、不懂保养的不适合戴珍珠

古人常用“人老珠黄”形容美人迟暮,可见珍珠变黄是不可逆转性的。珍珠长时间不戴会导致珍珠里的主要成分氧化变黄,从而失去光泽和收藏价格。珍珠保存的最好方法是多佩戴,不宜在首饰盒中久存闲置,人体皮肤分泌的油脂和碱性汗液可保护珠膜,佩戴则使珍珠益寿,闲置则早衰。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