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碧玺有什么好处?碧玺怎么挑选?

碧玺一直广受爱美人士的喜欢,碧玺不光颜色艳丽并且美丽大方,无论在颜值还是功效上都有不错的表现!碧玺被视为具有能量的宝石,佩戴在身有不少好处。

碧玺有什么好处

1、碧玺颜色多样,七色齐全。所以,它的能量可相应身体的每一部份。碧玺是比一般水晶更为有力的灵石,因它不但有凝聚能量的特性,更有强力的治疗功效。能吸收幅射,美容肌肤。

2、碧玺所释放的负离子改善空气质量,细胞的新陈代谢、活力好了,同时安抚神经、恢复疲劳、杀菌、净化空气。

3、招财衲福旺夫旺财,调和五行晶石中能量最强,是水晶家族中最聚财、聚福、辟邪的宝石,女性佩带更有旺夫旺财的功效,所以也有人称碧玺为“福晶”。黑色和茶色碧玺对下肢疗效最佳,可治疗风湿,关节炎;绿色碧玺可帮助心肺功能,有助事业财富。红色碧玺可帮助腹部健康,对血液循环很有好处,还有助于提升女性魅力和爱情运。

碧玺应该怎么挑选呢

1、颜色越鲜艳越好

颜色。碧玺以红色和蓝色较为名贵,黄色和绿色比较常见。在选择镶嵌碧玺首饰中,以红色、蓝色、绿色为好,要求颜色均匀艳丽;在项链和手链中则以颜色丰富为佳,每粒珠子的颜色可以不同,搭配出红、黄、蓝、绿、紫等多种色彩。要问碧玺的哪个颜色才是价值最高的,国际上是按颜色浓度的深浅来划分的,颜色越浓越鲜艳的碧玺越有价值。在这一标准下,多色碧玺的价值一般要高于单色碧玺,因为多色碧玺更加稀有,物以稀为贵,因此价值更高。

2、越干净越好

碧玺里含有大量的杂质和冰裂。基于肉眼观察,碧玺的净度可以划分为极难见、难见、可见、易见、极易见,其中一、二级为优质宝石级。净度高的碧玺极其罕见,优质的碧玺净度可以大大的提升碧玺的价值。在挑选时,尽量挑选内部干净的。

3、越通透越好

碧玺要求晶莹剔透,越透明质量越好,不要有明显雾感或不透明。珠友们在购买的时候,要优先选择那些净度高,瑕疵少的碧玺饰品。

碧玺保养

第一、平时不佩戴碧玺首饰的时候,将碧玺首饰单独放置在首饰盒内,不要让碧玺首饰和其他的珠宝首饰相互摩擦、撞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第二、尽量不要佩戴碧玺宝石做剧烈运动或者粗重活,以免造成碧玺宝石的破裂。

第三、定期检查维修自己的珠宝首饰是一种好习惯,每个月去专业的珠宝店检查自己的碧玺首饰,如果发现宝石脱落、产生刮痕等现象及时解决。

第四、如果朋友们的碧玺首饰采用的是无边镶与微镶方式,佩戴碧玺首饰的过程中要避免撞击,因为这样镶嵌方式的碧玺首饰虽然美观,但并不是十分牢固,小心为上。

第五、不要长时间用高温的水进行清洗,如果太热会使碧玺变色。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