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珍珠真假在灯光下

珍珠莹润靓丽,是很多女性都非常珍爱的饰品。但是珍珠市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很难买到真正的珍珠,让很多人颇伤脑筋。

真的珍珠在灯光下光泽通透、柔和、有层次感、不死板。

其他辨别珍珠真假方法

第一种方法:看外表形状,如果形状完全一样的是很可能是假珍珠,因为真的珍珠外表形状都是不规则的,就算精挑细选挑选的珍珠也有会有细微的不一样。

第二个方法:是不是真珍珠最直观的鉴定方法就是拿小刀刮一刮,真珍珠拿刀子轻轻刮一下会出白色粉末,并且珍珠上不会留下划痕!,或者两个珍珠互相摩檫,也是会掉粉末的。

仿真珍珠的鉴别方法

1.仿真假珍珠的第一大共同点是:因为是模具制成的,所以形状都是精圆,珍珠孔一般都是非常大的全孔。而天然珍珠形状一般都不是粒粒精圆,珠孔一般1.0mm左右,从珠孔可以看到珍珠质层。

2.仿真假珍珠的颜色非常统一而均匀,或者色泽厚重。因为是喷的漆,或者绘染上去的。而真的珍珠每粒都会有少少色差,因为真的珍珠在灯光下都会有多彩的不同伴色。

3.仿真假珍珠很多表面光滑,没有瑕疵,没有什么质感,重量非常轻,真的珍珠质感凝重,触摸起来也会有冰凉感。

4.仿真假珍珠外表摩擦或者用刀刮时,会出现表皮磨损或者掉皮现象。而天然的珍珠用刀可刮下珍珠粉,刮下珍珠粉后,用手擦下珍珠表面,真珍珠的表皮和没刮前是一样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