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宝石佩戴注意事项

在马来西亚出产的黑宝石因其含铁量较高而降低收藏价值、泰国是现今出产上等黑宝石最多的地方。黑宝石黑色不透光的质地给人以神秘感,它耐磨坚固性极高,一直被泰国人民视为佛石,当地人民都佩戴黑宝石用来驱灾祈福、净化心灵、带来好运。蓝宝石通常可以被用来加工成,项链,戒指,耳环等饰品。工业用蓝宝石是军用车辆用作透明装甲的材料,除钻石以外,蓝宝石的硬度强于其他任何天然材料。而黑宝石是属于蓝宝石的。

黑宝石佩戴注意事项

1.黑宝石是吸纳性宝石,它能够吸纳一切不好的东西,根据“左进右出”的原则,可佩戴在右手,帮助吸走身上的负能量。

2.如果有佛教信仰的人,佩戴黑宝石的同时不宜佩戴菩萨、佛、貔貅等,佛教讲究“一切都是身外之物”,一起佩戴,黑宝石的招财功效就被抵消了。

3.佩戴黑宝石要主要小心不要磕着碰着了。因为黑宝石的硬度比较小容易损坏。

黑色宝石有什么种类呢

1、黑钻石:

又称黑金刚石,是一种发现在中非共和国及巴西冲积矿床的天然多晶金刚石。通常呈黑色、深褐色、深灰色,硬度与韧性极佳,硬度最大、韧性最好。比其它钻石有更多孔隙的钻石,已经成为上流社会最流行的装饰品之一。在各种颜色的钻石中,黑钻石更因其数量稀少而显得尤为珍贵。

2、黑曜石:

是一种常见的黑色宝石、火山晶体,又称“龙晶”、“十胜石”,是一种自然形成的二氧化硅,通常呈黑色。也叫火山玻璃,非纯晶质的水晶宝石,成分以二氧化硅为主,玻璃光泽,呈现圈状纹路。

3、黑珍珠:

是一种青铜色的珍珠,属于十分贵重的珠宝品种。象征最艰辛岁月的结晶,被称为母贝最伤痛的泪水,历经磨难所以稀有,并且高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大溪地黑珍珠。黑珍珠主要产于大溪地的黑蝶贝中,这种珠母贝能分泌黑色珍珠质,使该地的黑珍珠呈现最为美丽独特的色彩。

黑色宝石是黑宝石吗

不是的,黑色宝石不单单指的一种宝石而是很多种的宝石比如黑珍珠和黑曜石,还有黑钻石等黑色的宝石,但是黑宝石就是一种宝石,并且早市面上黑宝石相和黑玛瑙、黑煤玉、黑曜石、等颜色非常相似,很多人无法分辨或者混淆,其实很好分辨 黑宝石相较于黑玛瑙、黑尖晶、黑曜石的区别 色泽上黑宝石的切面折射要高,黑宝石的硬度是最高的 耐磨防划是上述其他宝石不具备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