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羊脂白玉怎么鉴别?

羊脂玉作为和田玉中品质最高的玉石种类,并且由于产量稀少而价值连城,市场上真正的新疆羊脂玉往往以克论价,一克过万甚至几十万,并且在普通的玉石市场已经基本很难见到。

新疆和田玉羊脂玉如此珍贵,那么应该如何鉴别其真假和品质如何呢?

首先看和田玉的油性,新疆和田羊脂玉的油润程度是其他玉石无法相比的,只有玉石油性足够,才能体现出如凝脂般的质感,给人以油脂被推开的触感。

其次看白度,虽然和田玉常常以白为美,但是并非越白的和田玉价值越高,羊脂白玉的颜色如同温润的牛奶,在白色基础上稍微偏黄或者偏粉,是一种令人非常舒服的白色。

再次是注意玉质的结构,只有玉石晶体结构排列紧密的和田玉才会呈现细腻的光泽,新疆和田玉羊脂玉中所含的透闪石成分为显微纤状的结晶集合体,因此玉质非常细腻光亮。

最后是水足,如同翡翠十分讲究水头一样,新疆和田羊脂玉在油润感之外还有一定的透明程度,即玉石水头好,这是由它独特的玉质决定的,很多其他和田玉并不具备这样的特征,因此可以用来作为判断是否为羊脂白玉的一个标准。

那么羊脂玉如何进行保养呢?

1、佩戴的时候避免与硬物相撞磕碰到哪里磕坏了,玉是很怕摔的,有时候即使是当时没有显现出来,其实内部结构已经损坏,慢慢的,裂纹就会显现出来,影响美观。

2、不佩戴的时候注意存放,可以放在专门的盒子里,避免与尖锐的东西划伤。

3、也避免接触一些含有酸碱腐蚀性的化学试剂,若是沾上了灰尘,可以用柔软的小刷子轻轻刷去。如果表面附有油污,可以选用温淡的肥皂水进行刷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