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四季豆寓意是什么?什么人带好?

翡翠四季豆是翡翠的众多饰品中的一种,也是一种寓意比较全面的翡翠,在中国的传统文明中,四季豆是常见的祥瑞之物,其涵义丰盈、多子多福、耕耘收成。

翡翠四季豆的寓意是什么

寓意一、四季豆的饱满、圆润一方面是幸福、福气满满和果实累累意思,另一方面,饱满意味着成熟、收获,学业有成、耕耘收获,意味着新的希望和新生命的开始。

寓意二、四节豆为多子,在中国传统的“多子多福、儿孙满堂”的思想里,意为传宗接代、延续香火,家庭兴旺、阖家幸福。

寓意三、四季豆中四个豆子寓意四季平安;三个豆子为连中三元,福、禄、寿齐到;两颗则是母子平安,当时很多妇女在怀孕期间就佩戴有两颗豆子的福豆玉饰以保母子平安,饱含着吉祥和福气。

寓意四、四季豆翡翠吊坠在东方文化里称为“福豆”,可以谐音为:“福寿”,意为幸福安康,长命百岁,是后辈对长者的心愿和祈祷。“豆”又与“豆蔻年华”巧妙契合,意为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是社会对青年男女的希望,是父母对儿女的期盼。

翡翠四季豆适合什么人戴

任何人都可以戴。有的豆角里面包裹着四颗果实,而这象征着四季,所以佩戴四季豆翡翠吊坠有四季平安意义,因而无论男女老少佩戴一款四季豆翡翠吊坠都是十分适宜的,能够护佑辟邪保平安。四季豆代表着一份丰收,再加上名称中的“四”意味着四季平安,招来四方之财。佩戴四季豆翡翠吊坠有财源广进,四季平安之意,所以给生意人佩戴一款四季豆翡翠吊坠,不仅能护佑平安健康,让家人放心他们在外奔波。夫妻佩戴四季豆翡翠,能够护佑其感情和睦,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翡翠四季豆碎了还能戴吗

不建议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是翡翠的品格,翡翠碎了就是为主人挡灾了,如果觉得有纪念意义,可以修复后继续佩戴,如果觉得外观有影响,就不要戴了,可以考虑重新买一个新的四季豆翡翠吊坠,关键取决于自己,没有一个定性的说法。

翡翠四季豆如何挑选

男性适合佩戴体型大的,线条简单的,圆润饱满的各类翡翠四季豆。

女性可以选择各类款式的翡翠四季豆,只要是小巧别致的,可以是简单大方的,也可以是搭配各种贵金属宝石材料的时尚款。

经商之人选择翡翠四季豆饰品时,不仅要求工艺要饱满圆滑的,还要选择能藏于衣领的吊坠,四季豆代表着他们的钱库,所谓钱不外露。

我们购买翡翠四季豆时,应该尽量购买比例协调、不会过长或过扁的翡翠四季豆,简单来说,就是选择与真实的四季豆接近的造型。

至于翡翠四季豆的品相方面,最好考虑玉质细腻、干净且色彩匀称者为佳,这样的翡翠豆荚才更符合四季豆的自然特征,佩戴起来也才会更加灵动和富有气质。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