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种翡翠有棉絮好吗?对价格影响大吗?

我们经常看到水头比较好的翡翠里呈团状、纤维状或者片状的内含物,行业内称之为“翡翠的棉”。翡翠的棉絮是指在翡翠中可直观地观察到的棉絮状物质。在不影响翡翠的美观下,对价值的影响也不大。

冰种翡翠有棉絮好不好,重点在于棉絮的多少以及棉絮的位置等是否真正影响到了翡翠整体的美观。棉絮多的翡翠也不一定就比棉絮少的价格低,影响翡翠价格的除了棉絮,还有种水色工等诸多因素。所以我们应该来区别对待翡翠棉絮的问题。

棉絮也是冰种翡翠的特性之一,一般棉絮是越少越好。翡翠棉絮多,不代表说翡翠不好看,例如说冰种翡翠中的“木那翡翠”就以其内部布满白色的棉絮而著名。棉絮对冰种翡翠来说,却是得天独厚,它所形成的棉絮为冰种翡翠增色不少。

冰种翡翠里的棉有时会被误认为是是裂痕,其实它是棉絮,有点棉絮也没什么,只要不影响佩戴的美观就可以了。完美无缺的翡翠肯定价值特别高。我们在挑选有棉絮的冰种翡翠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棉絮是否匀称,还要观察翡翠的整体效果,这些都是判断翡翠价值的重要因素。

冰种翡翠怎么挑选

1.颜色是评价冰种翡翠的第一因素,根据主色与次色的比例而定,纯正的绿色是最佳的颜色,不要混有其他的颜色。冰种翡翠基本为无色或少色,因为质地纯净,有冰清玉洁的美意。冰种的特征是外层表面上光泽很好,半透明至透明,清亮似冰,给人以冰清玉莹的感觉。冰种翡翠中的一个常见的品种被称为“蓝花冰”,因为其中有絮花状或断断续续的脉带状的蓝颜色。翡翠的颜色一般分布都是不均匀的,如能得到颜色分布均匀的翡翠实际并非易事.

2.观察透明度:在强光下观察,透明度愈高愈好;听声音,敲击声清脆悦耳者为佳;对光观察:对光观察,冰种翡翠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闪光(即翠性),并常有石花,两者均以少为好。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矿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处的黑色斑点,也以少而小为好;看加工水平:以表面平滑、抛光好、形态正为佳。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