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金店骗了黄金换硬金怎么办?

“我拿软金去金店换金,在珠宝导购的推荐下,软金换硬金,钱付了,票开了,结果回家一看,换的新金克重少了一半”,“被金店骗了黄金换硬金”这样的事情是常发生的事情,我们应该怎么办?

方法一、早点去跟金店协商解决,带上新金,收据,标签等。

方法二、向当地的消费者协会申请调解;

方法三、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

其实硬金也是足金。它们的含金量都是一样的。只是硬金的工艺比较高,工费自然也就比足金高,硬金产品外观看起来比足金大,但是克重小。通常商家硬金都是按件销售,包括某各大品牌的产品。

近年来黄金以旧换新“一口价”商品纠纷较多,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作为金饰品商家常见的促销手段,以旧换新着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对商家承诺或促销活动,要保持理性态度;购买首饰时要仔细检查其工艺,可向服务员借放大镜,仔细观察饰品的接口处、宝石的镶嵌处,看有无松动、裂纹等;最好让商家将相关承诺形成书面文字,以便日后兑现时有凭有据。

换新首饰时要先清晰认定自己的初心:

1、如果看重的是保值和财富的象征的话,那肯定是克重黄金首饰,当然3D硬金也有足金的标志,但3D硬金除了标足金和含金量外,还有明确的写着3D硬金的标识。

2、如果你看重的是款式和轻巧的话,那就选3D硬金。

3、换款式还要根据自己的脸型和手型,佩戴的场合等等来决定,避免自己不喜欢。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