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桃核手串最忌讳什么?

戴桃核手串忌讳过酸过碱的腐蚀性液体,忌讳用力磕碰造成损伤,忌讳污渍油渍长期积累不清理,忌讳长时间不把玩还不保持清洁。

清洗文玩核桃的方法

1、用毛刷蘸少许水刷洗。小心的清洗完表层的污垢,用纸巾轻轻的擦干,通常我们会放入阴暗处阴干两三天即可。

2、可以先用塑料硬毛刷进行整体抛光,力道要轻一些,把核桃表面抛光。再用猪鬃刷局部清理较深沟缝内的污物。最后用软毛家用牙刷再整体刷一遍。彻底去除灰尘和污渍,放入阴暗处阴干即可。

挑选桃核手串讲究哪些呢?

1、桃核手串体积、分量要够。核桃放在手里轻飘飘的没有分量,一般地都说明没有熟,有可能热天就摘下来了,也就是六成熟,所以不要在每年九月份弄新核桃。

2、真正没有加工过的桃核手串,有一种特有的气息,没有怪味道。这对于新核桃,可以辨别是不是加工过。因为双氧水之类泡过的东西有化学味道,很刺鼻子的。当然也可以由传统的皮色辨别。

3、对于一对核桃,同一品种,个头和纹路是比较重要的两个方面。

4、分清野生和嫁接的核桃。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