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千万别买一口价黄金?都有哪些坑?

以前买黄金饰品都是按黄金的克重和当日金价来计算价格,近年来,黄金市场上却出现了很多一口价的黄金首饰。

"一口价黄金饰品"引发多起消费投诉

由于一口价黄金饰品不标克重只提价格,而消费者对这些饰品的克重不清楚,事后发现克数比按金价折算的少很多,引发多起消费投诉。

我妈妈刚被金店一口价黄金坑了,11.2克的足金换了4.99克的硬金,还给了店里500块钱,没想到网上一下这还是个普遍现象,太她妈坑人了,算下来我妈妈换的硬黄金达到了每克1000元。明显是被套路了,希望大家以后千万别上这种恶当。

七夕节,当时老公带我金店买金饰,一进去销售员问我买什么样的,我说买黄金后来销售员给我介绍了一口价黄金,第一次买也不懂觉得款式也好看就没注意那么多,买回来几个月了去网上查才知道被坑了,也不可以换克数的黄金,一口价黄金克数又轻价格又贵,现在想想都好气人。

说坑具体是指什么呢

把消费者的足金换成一口价3D硬金或者K金,还声称是“免工费换新”、“增值换新”,这种骗局的受害者很多都是中老年人。

购买黄金推荐一口价黄金,又不给说明。

一口价黄金"到底有什么不同

一口价黄金饰品一般都是有特殊造型、工艺精巧的精品黄金或3D硬金首饰,3D硬金硬度高、造型丰富美观,这些对比一般黄金首饰都是3D硬金的优势,工艺优势就导致了它的价格会更高。当然更多时候是商家要赚钱。

消费者该如何选择?

市场监督部门、消委会目前给予的态度是要求商家要如实告知顾客,并提醒消费者"一口价黄金饰品"尽量了解清楚再购买。

如果你考虑的是保值,那么就买黄金金条等按克计算的黄金首饰,还有大克重的黄金也要购买按克算的,比如黄金手镯。

如果你只想购买一件首饰佩戴,还要好看显大的话,一口价黄金是个不错的选择。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