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龙生翡翠属于什么档次?

铁龙生是翡翠中的一种,发现的时间比较晚 ,是90年代才被发现的新翡翠品种,用缅甸语的意思是“满绿色的石头”,来源于出产的矿洞呈带状分布,给人的感觉像龙一样环绕,又被称为“天龙生”。

这种翡翠的特点就是满绿,还是缺少种水,很干的翡翠。总体透明度较差、质地较粗,因而受到局限,所以总体来看铁龙生属于中低档翡翠,具体也要看铁龙生翡翠的种水来区分。

铁龙生翡翠也有三六九等之分,也就是有高中低档之分,高的可达几万,低的只值一两百。具体还是需要看实物来区分,现在铁龙生的矿已经没有了,所以好的铁龙生价格也是不低的,物以稀为贵。

铁龙生做成的翡翠饰品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颜色足够美丽,对于追求色的人来说,少量的价格就可以买到满绿的翡翠,通常铁龙生会出珠子和小挂件,没有手镯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需要仔细鉴别。

在翡翠中铁龙生只是一种品种的名称,尽管是满绿但是不算高档翡翠,只是中低端翡翠,就因为种水不够。高档翡翠的形成还是很严苛的环境,翡翠的优质质地才是高档翡翠的第一要素,评价翡翠需要综合衡量。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