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行示范区对于惠州楼市房价有什么影响?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闻发布之后,不少人都在问,是不是利好惠州的房价呢?离深圳近的惠州房价可以涨了吗? ​实际上房价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而惠州房价要上涨需要具备什么综合实力呢?有部分人看好惠州房价,也有部分人看空惠州房价,接下来我们看看这两部分人的观点都是什么?详情请看下文。

看空:惠州房地产就是沙滩上的堡垒

复旦大学毕业的兰启昌表示,城市的综合实力最重要的是产业体现,拥有重要的、先进的产业,才能吸引人才,创造机会,源源不断地给当地居民带来财富。

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方向是“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结合,深圳以科技应用创新为主,而东莞则是制造中心。因此,东莞是产业链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且它和深圳、广州的连接也更方便。

相比之下,惠州没有任何具备吸引力的产业。过去10年,深圳很多中产阶级,都掉进了惠州买房这个大坑,它甚至连“睡城”都算不上。很多人在惠州买了房,一年去不了两次,即使想卖掉房子,也很难找到合适买家。惠州最大的产业,可能就是造房卖给深圳人。

产业是因,财政收入、人口流入、上市公司数量,这些都是果。一个产业前景差的城市,房地产就是沙滩上的堡垒。

看好:惠州房价值不值得上涨要看几点

1、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里唯一不限购的城市。

翻开地图看看惠州周边的城市,哪一座不限购,哪一座房价比惠州低。不管是临近的广州、东莞、深圳,还是远一点的佛山、江门、中山、珠海,没有一座城市不限购的,也没有一座城市房价比惠州低的。

在周边城市严格的限购政策下,势必导致一些企业和一些人进入惠州市场。

2、深圳的第二机场会选择在惠州修建

按照规划,深圳的第二机场会选择在惠州修建,届时惠州将建设成为珠三角千万级干线机场,充分发挥深圳第二机场的功能,同时也将成为珠三角经济区的骨干机场之一,年旅客吞吐量非常巨大,带来的人流量和经济体量是非常可观的。

一旦机场落地,相应的机场配套设施,已经交通的跟进将会加速,深圳和惠州的连接更加快速和紧密,看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带动的双流的经济发展,就知道机场对周边发展的利好。当然了,人流和经济的提升,自然少不了房价的上涨。

3、惠州地域宽广,拥有多达9座的高铁站

上面说了机场利好,高铁对一座城市的利好同样巨大,对人流量,与外界的经济往来,贸易往来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并且在缩短了空间时间之后,高铁经济的利好还体现在房价的上涨上。惠州地域宽广,拥有多达9座的高铁站,惠州北站更是起到了联络整个广东区域,连接赣深高铁、广汕铁路和广莞惠城际铁路的重要线路,未来惠州铁定是区域高铁枢纽。

4、惠州与香港接轨,谋划和推进共建项目

香港是一座国际化金融、贸易中心,他的国际地位在亚洲无人能敌,惠州与香港的区位优势,更便于惠州接轨香港,外界普遍看好惠州未来的发展。惠州不仅已吸引香港城市大学惠州校园项目落户,还谋划和推进与香港共建港惠科技产业园,推动“港深创新+惠州智造”。

5、惠州距离深圳的距离甚至优于东莞

深圳有直通惠州的快轨,惠州距离深圳的距离甚至优于东莞。大家都知道的华为搬迁至东莞,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深圳的房价、地价太贵了,企业要发展,人们要活得更好,往往会选择交通方便的临近深圳的区域居住生活。

这些年在深圳越发严格的调控限购,以及高高在上的房价面前,大量深圳客选择进入惠州或东莞买房生活,当然了也不排除一些炒房客的进入,这就为惠州房价上涨提供了供需关系。

6、“粤港澳大湾区”红利

就像上述说的,惠州因其优势的地理位置,积极谋划与广州、深圳、香港三座国际都市的互相合作,而大湾区的目标是宏大的,惠州无论如何也要深入融合到大湾区里。目前在大湾区红利的影响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资惠州,这样的形势之下,房价看涨也就不足为奇了。

7、惠州储备用地可持续开发

惠州可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极其丰富,不像深圳土地资源那么紧缺,这就为惠州土地开发提供了可持续的有利因素。惠州积极储备用地,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近期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公布的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前十名里,惠州赫然在列,随着深圳被委以重任,这个悠哉悠哉的城市——惠州是否将迎来大爆发呢?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