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怕摔吗?摔了怎么办?

文玩核桃是对核桃进行特型、特色的选择和加工后形成的有收藏价值的核桃,要求纹理深刻清晰,并且每对文玩核桃要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文玩核桃需要花大工夫才能凑成一对儿,再加上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以及经多年把玩形成的老红色,就更显珍贵。

文玩核桃怕摔吗?

文玩核桃是非常怕摔的,一个不经意掉落就有可能掉齿或者磕尖,所以盘玩时要特别注意,不玩时也要收好,不要随便乱放。

文玩核桃摔了怎么办?

假如核尖摔了。就需要看“尖儿”摔的大还是小。摔得小的话我们可以通过砂纸修磨一下,磨平后可以抹些大宝,再经过日后的盘玩,基本上也看不出来了。但如果把“尖儿”摔掉挺大一块,这时候除了需要动刀处理外,还需要找一个同样的来配对。

如果是摔到核桃的其他部位(除核尖),那么经过你长时间的把玩,这个部位还可以在日后把玩的过程中恢复。

我们在选核桃时,要选适合自己手大小的核桃,这样盘起来也顺手,就能减少核桃掉在地上。核桃一旦摔掉尖部,或者磕掉一块,就没有把玩的价值了。

其实不光文玩核桃,大多数文玩制品都是怕摔的。所以,大家既然喜欢文玩制品,就要了解文玩制品特性。防摔是很重要的一点。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