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和岫岩玉的区别在哪?

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渐提高,喜欢玉石的人越来越多,但有些朋友对玉不是太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爱玉的心情。碧玉和岫岩玉的区别在哪?

一、产地不同

碧玉属于和田玉的一种,产地分布在新疆、俄罗斯、青海等地。岫岩玉分布在辽宁岫岩满族自治县。

一、品质不同

碧玉抛光面呈油脂光泽,微透至半透明,质地坚韧,颜色以绿青色为基础,常见的颜色有绿、灰绿、黄绿、暗绿、墨绿等颜色,而且,常含有点状黑色矿物晶体,有点状黑色矿物质晶体是它独有的特征,碧玉即使接近黑色,其薄片在强光下仍然是深绿色。

岫岩玉较碧玉的硬度稍低,较其它玉种更易跑色(岫岩玉的颜色有深绿、绿、浅绿、黄绿、灰绿、黄褐、棕褐、暗红、蜡黄、白、黄白、绿白、灰白、黑等色),其中的岫岩碧玉通透少瑕者为上品,岫岩玉的产量较高,色彩多样。

岫岩玉可以分为老玉和璞玉两种。其中老玉的颜色淡黄偏白,质地看起来朴实凝重。岫岩璞玉质地坚硬温润,颜色多是绿色或者湖水绿,颜色越是深绿越是通透无瑕,就越珍贵。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