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手工打磨一件蜜蜡水滴吊坠呢?

蜜蜡作为一种首饰工艺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过成成的蜜蜡制品因价格过高,就催生了不少新手想自己动手打磨一件蜜蜡首饰,不仅体检了手工制作的乐趣,还节省了不少金钱。那么新手如何手工打磨一件蜜蜡水滴吊坠呢?

步骤一、要从选料开始。选择原石应该尽量饱满,大体有水滴的形状,用强光手电筒照一下看看有没有杂和裂。

步骤二、选好了原石就要开始打磨了,想要手工打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砂纸。需要准备一盆清水,耐水砂纸200目、600目、1000目、1500目、2000目、3000目、5000目各一张。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打磨。过程中随时用水清洗,慢慢找感觉。每打磨一道砂纸,必须要把上一道砂纸留下的划痕完全去掉,一般打磨的足够认真5000目,你的吊坠已经打磨完成了。另外很多蜜蜡表皮很漂亮,可以适当保留,可以增色不少!

提醒:蜜蜡的硬度不高,很软也很脆,最好不要磕碰也不要摔了,很容易裂和碎。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