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期间黄金价格会上涨吗?历年有所上涨

我们都知道“国庆黄金周”这一说法,为什么说国庆假期是一个黄金周呢?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国庆假期期间一般是黄金需求量较大的高峰期,黄金价格在金九银十期间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而不断上涨,故国庆假期又称“黄金周”也正是这个道理。那么,当前的国庆假期还是“黄金周”吗?如今国庆期间的黄金价格走势又是怎样呢?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国庆期间黄金价格走势的相关信息。

历年国庆期间黄金价格涨势

据2011至2016年国庆假期的金价统计,国庆期间的黄金价格普遍上涨得比较快。因为向来秋季一直都是黄金需求量较大的高峰,特别是国庆假日时期一直都是黄金需求旺季。据黄金投资网数据显示,2007年国庆节期间黄金先跌后涨,2008年先跌后涨,2009年总体呈现涨势,2010年全线上涨,2011年先跌后涨,2012年先跌后涨,2013年先跌后涨,2014年先跌后涨,2015年先跌后涨,2015年国庆节黄金上涨2%,涨幅超30美元。也就是说,近十年国庆期间的黄金价格走势多为先跌后涨,其消费市场的整体态势呈现上涨得空间较大。

结婚季引爆黄金首饰热销

众所周知,中国结婚到现今仍保留彩礼传统习俗,金银首饰成了下聘的一个重要见证。其中,结婚三金以黄金最为常见。其次,举国同庆的观念近年来成了结婚首选的一大黄道吉日,因而,素有“黄金周”之称的国庆假期多了大量结婚对象们青睐,购金热成了国庆假期的一大亮点。一般来说,黄金戒指可以选择4-6克左右,黄金项链选择在10-15克左右,金耳环大概3-5克左右。这样结婚三金总克重为20克左右,按照黄金首饰300多每克计算,结婚三金大概需要六七千元左右。由此可见,国庆假期的结婚季刺激黄金首饰等热销。当然,正因为这段期间人们对黄金的需求量增加,进而使得国庆期间黄金价格走势整体呈现上涨的趋势。

十一黄金周“黄金热”的原因

纵观国内国庆期间的黄金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思想观念的更新,国庆假期通常成了黄金销售的旺季。由于市场需求增长,加上国内黄金饰品商家通常利用节假日等为由来推出各种打折促销的活动,以此来进一步刺激消费者购买黄金的积极性,假期成了结婚季的现象使得购买黄金下聘的人越来越多,对黄金需求量的增加,国庆便引出了新一轮的“黄金热”。

由于国庆“黄金周”的假期效应,加上各大金铺商家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开出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国庆假期结婚人数的增多,使得国庆期间黄金价格走势整体呈现上涨得趋势。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