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核多长时间会上色?平时盘玩注意什么?

橄榄核雕上色时间应该是因人而异的,不同的手盘玩上色时间不同,另外与核质也有关系(橄榄核的材质要好)。大油大汗之手每天盘十来个小时差不多一个月就上色了吧;而干手每天刷点橄榄油盘,上色就比较慢,得个半年差不多。橄榄核还需要经常刷,每周要用橄榄油进行清理,完毕后用卫生纸把残余的油吸干,这样橄榄核上色时间会变短。

在夏季手汗多的时候,要多把玩,夏天是把玩手串的最佳季节,这个季节上色包浆是非常快的。如果发现核的颜色变黄变白说明缺少水分和油分。这时候就要注意增加上油的量了。

盘玩橄榄核需要注意什么?

新拿到橄榄核的时候不要着急打开包装,不要着急上手盘玩,更不能带出去。前1~2个礼拜天天刷一层薄薄油在橄榄核上,然后放到有湿气的密封盒子中,1~2个礼拜之后就可以上手盘玩,不玩的时候还是得放进有湿气的盒子中。大概1~2个月橄榄核有包浆就能带出去玩了。不玩的时候尽量放入封口袋里保存,还要时不时的拿出来刷点油再放进去,刷油的时候不能太多,不然容易花。

对于橄榄核的把玩,还要注意个人的一些生活习惯,比如吃火锅之前要把串子摘下来、尽量避免沾水、平时把玩也要注意磕碰。

玩橄榄核还需要防裂:

一般来说,新的橄榄核应该放在室内恒温环境中一两天,使其适应室内的温度,再拿出来盘玩。打开密封袋时,首先涂油,推荐强婴儿的润肤油和护肤品的橄榄油,在刷子上滴几滴,涂匀,然后玩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不玩的时候请密封保管。

在北方的秋冬季节,气候非常干燥,昼夜温差非常大。这时候新核在没有包浆的情况的下尽量不要带出门。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