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玛瑙多少钱?

水草玛瑙因质地坚韧、色泽艳丽、晶莹剔透、水草图案自然天成,是很多玛瑙收藏者和广大玉石爱好者竞相追逐的对象。

水草玛瑙的产地主要为我国辽宁(阜新、朝阳、锦州)和印度。辽宁地区的水草玛瑙料子俗称本地草,该产地的水草玛瑙品质极佳,材质的完整性高,杂、裂、棉很少,通透性好,其品质远超国外。而印度的水草玛瑙一般只有绿色的草状物,观赏价值要逊色于辽西地区的水草玛瑙料子。

天然的水草玛瑙内部带有非常奇妙的景观,呈现出来的景观就像是水墨画一样给人一种优美神奇的美感,由于水草玛瑙带有天然形成类似水草的花纹,水草玛瑙在玛瑙原料中显得特别珍贵。好的水草玛瑙的手镯有上万的、大几千的,便宜的水草玛瑙手镯可能也只要几十块钱。他们都是真的水草玛瑙,只是他们的品质是不同的,要学会懂得区分他们之间的品质。如果购买的水草玛瑙透明度不好,杂质又多,水草纹杂乱。那么价值就大打折扣了。

购买水草玛瑙饰品时,需要查看是否存在人工注胶,很多注胶存在于这类砂晶上,使其平整光滑。如果拿不准是否经过注胶,就尽量不要挑选带有砂晶的水草玛瑙。有时水草玛瑙饰品上会有一些被胶填充的裂隙也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发现疑似注胶的裂隙可用指甲刮刮试试硬度,如果感觉可以刮出印痕,就需要警惕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